如何建立第一個YouTube影片廣告

YOUTUBE影片廣告

每次我向客人提及使用YouTube 影片廣告,客人都會回應說:我只是中小企業,負擔不起拍攝廣告宣傳片的費用。 不少人認為拍攝一段廣告片動輒需要花費數萬或數十萬,但實情又是否如此?

More...

正如石Sir 早前的文章提到,只需簡單的影片及故事,能訴說你對產品的熱情,吸引觀眾。內容行銷的普及,使廣告宣傳片的花費不再是決定影片成功與否的關鍵因素,只要能Deliver Right Message to Right People in Right Place其實才是Digital的重點。

YouTube廣告的原理及優點在這不作細表,詳情可點擊參考本人這一文章。

當大家手上已經有了一段廣告宣傳片,你已經可以在YouTube放廣告,但建議大家注意設定以下數點:

  1. 連結Adwords 廣告戶口(Linked up YouTube Channel with your AdWords Account)
  2. 設定廣告(YouTube Ads Campaign Setup: In-stream and In-display Setting)
  3. 設定受眾 (Targeting)
  4. 設定呼籲字句 (Call-to-action overlay)

Step 1 : 連結Adwords 廣告戶口

你必需先建立一個YouTube Channel,只要把YouTube Channel與你的AdWords Account連結,便享有以下額外的功能:

  • 更詳細影片廣告表現報告 (包括廣告完整收看的比例,觀眾的離開時間)
  • 設置Call-to-action(CTA) Overlay及Companion Banner,為觀眾提供更多資訊,甚至連結到你的website, 繼而帶給你conversion的機會
  • 提供再營銷清單(Re-marketing List)讓AdWords Account 投放廣告 (例如在不同的平台投放廣告予你的訂閱者subscriber)

1.先到YouTube 按左邊的「我的頻道」

如何建立第一個YouTube影片廣告 1

2.按指示填寫資料,就能成功建立頻道,非常簡單

如何建立第一個YouTube影片廣告 2

3.按右上角的 「上載」,Upload 你的宣傳片到你的頻道 (宣傳片必需選擇公開),填寫影片的基本資料(標題及說明等),並發佈,你的宣傳短片便能成功上線

如何建立第一個YouTube影片廣告 3

4.登入你的AdWords Account,按右上角的齒輪圖案後點擊Linked Accounts,按YouTube Channel 的View Details

如何建立第一個YouTube影片廣告 4

5.按紅色的+CHANNEL,再選擇I own the XXX YouTube channel,接著經過簡單的登入步驟,便可成功連上。

如何建立第一個YouTube影片廣告 5

6.成功連上後便會出現這個畫面!

如何建立第一個YouTube影片廣告 6

Step 2 : 設定廣告(YouTube Ads Campaign Setup: In-stream and In-display Setting)

1.完成Link-Up Process後,便可開始建立你的 YouTube 影片廣告 (Video Campaign)

如何建立第一個YouTube影片廣告 7

2.然後是一些較簡單的設定(例如Campaign名稱、Daily Budget、語言或Target地區)P.S.於Location選擇Advanced Search,便可以設定Radius targeting,例如在你的商鋪的20公里內作targeting。這些設定較適合地區性的中小企行業

如何建立第一個YouTube影片廣告 8

3. 把你的YouTube Ads Link貼上,會有兩種Ad format選擇 (In-Stream 或 In-Display)兩者對比可點擊這裡查看

如何建立第一個YouTube影片廣告 9
如何建立第一個YouTube影片廣告 10

IN-STREAM(插播式廣告)設定小提示

  • Display URL以簡短為主,Final URL 可放置你的Landing Page(Website or Facebook)
  • ​Companion Banner 是不用另外收費的,若選用自家設計的banner,請注意尺寸要求
  • ​Maximum CPV Bid for In-Stream 視乎Targeting而定,我的經驗可設定為HKD$0.4 - 1.2左右
  • Popular videos bid adjustment不適用於香港地區
如何建立第一個YouTube影片廣告 11

In-Display(插播式廣告)設定小提示

  • 選取較能代表主題的Thumbnail
  • 設定Headline 及 Description 需切合Video主題,可增加有質素的點擊(Click)
  • 若要增加影片點擊,可把landing page 放你的video page link; 若要增加audience subscription,可選擇Channel as your landing page
  • Maximum CPV Bid for In-Display 視乎Targeting而定,我的經驗可設定為HKD$1 - 2左右
  • Popular videos bid adjustment不適用於香港地區
如何建立第一個YouTube影片廣告 12

Step 4: 設定受眾 (Targeting)

  • Demographic: 設定你要target 的性別、年齡等等
  • Interest: 以目標觀眾的興趣作Targeting,而目標觀眾主要分為兩種,一種是affinity audience,一種是In-market audience。打個比方,長期支持/愛好者一般會介定為affinity audience;而短期內突然對某類產品有興趣為In-market audience。例如有些人未必是汽車愛好者,但近來經常經常上車的網站及論壇比較,展現出購買的意慾,這些人會歸類為In-market audience
  • Keyword: 在keywords內放homemade cocktail,便有機會在有homemade cocktail相關字眼的video出現你的廣告
  • Placement:可target 指定的video page 或YouTube channel 作你投放廣告的地方
  • Topic: 在與該topic相關的video page 內出現你的廣告
  • Re-marketing: 可設定再營銷名單
youtube 受眾

設定後按Save Ad group,便完成了廣告建立。但這是否已完成所有程序?

不是,我們應建立Call-to-Action Overlay 吸引客人,方便目標觀眾直接點擊到你的網站,增加轉換的機會。


Step 4 : 設定呼籲字句 (Call-to-action overlay)

1.在Video Tab選取Edit Call to Action

youtube call to action

2.設定你的Headline、Display URL and Destination 甚至可自設商標

youtube call to action

3.然後在Preview內便能看到預覽的圖樣

youtube call to action

YouTube 影片廣告的設定大致就是這樣,當然你亦要在日後不斷留意數據的變化,進行不同方面的優化,這樣才能使你的YouTube 影片廣告的成效更事半功倍。

如何建立第一個YouTube影片廣告 13
Terrence Chungkick-ads

身份低微,客多人工少,番工一條蟲,放工一條龍。生活除左運動、運動之外,就係運動。有任何YouTube Ads 的問題,歡迎到Kick-Ads Facebook 專頁一起研究。

如何建立第一個YouTube影片廣告 14 我使用 SEMRUSH 分析對手網站,免費試用詳情: 如何建立第一個YouTube影片廣告 15如何建立第一個YouTube影片廣告 16

留言

歡迎留言

阿石

《營銷為王》作者。「網路行銷玩家」培訓中心創辦人。透過線上及線下課程,已經培訓超過數千位來自香港、澳門、台灣和馬來西亞的中小企老闆。亦曾為多間國際企業提供內部培訓及營銷顧問。我們用網路知識讓中小企成長。

Click Here to Leave a Comment Below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