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直播教學2022]如何使用直播工具 OBS 在電腦 Live

[Facebook 直播教學2022]如何使用直播工具 OBS 在電腦 Live 1

Facebook 直播功能推出,便第一時間使用。在這 Facebook 直播教學,會先分享如何透過 live 獲利,然後會學習到電腦直播工具。

同時,你會了解到:

  • 如何使用Facebook直播工具 OBS Studio
  • 如何在直播中使用PPT
  • 如何在Facebook專頁預定直播等
  • 先注意,Facebook 直播延遲約10-15秒。


More...

先以自己做例子,我如何使用直播,給你一點啓發:

Facebook 直播教學

直播形式

多久?

在那裡?

目的

使用PPT教授行銷技巧

每月一次

Facebook 專頁

內容行銷,提升知名度

訪問不同創業人士

不定期

Facebook 專頁

交叉行銷,讓對方的粉絲認識自己

實時示範進階行銷技巧

每星期一次

Facebook 會員私密群組

持續收入,會員才可參加

教授不同工具如Photoshop技巧

不定期

阿石 Facebook 個人專頁

分享知識、提升個人品牌

手機直播的缺點

Facebook 直播的獲利模式

以下簡單分享一些 Ideas,希望對你有幫助:

如你已從事培訓多年,有超過500名學生,這對你來說會相對簡單。可以為學生提供增值的網上教學,帶來持續收入(recurring income)。例如:

  1. 學生可以用月費形式,加入群組進行討論
  2. 導師每月於這會員限定群組中,進行直播教學

網紅可透過直播跟支持者互動,進一步跟支持者建立信任。按個人觀察,很多網紅 KOL例如美容達人主要收入來源是品牌的贊助貼文。可以考慮慢慢建立人脈和供應鍊,獲得某些產品的獨家代理。

以上的模式都是基於你有一定忠實的支持者。(不會說是粉絲,以免大家去追求表面的數字)

如何累積 Facebook 直播的觀眾

如你是剛起步,相信最大疑問就是:那裡找觀眾看直播?我應先增加粉絲嗎?
我會建議,就算沒有粉絲,也先開始直播。去熟習面對鏡頭及說話,越早開始越好。

第一次直播可這樣做:先預定直播日期時間,再分享給好友,叫他們訂閱。直播開始前,他們會收到通知。直播時再鼓勵他們發問及分享。(有人發問,總比自言自語好吧。)

鼓勵訂閱直播

鼓勵訂閱直播

在個人帳戶中宣傳

在個人帳戶中宣傳

直播完成後,Facebook 會自動紀錄你的直播。然後我會編輯直播上的文字,再推廣出去,投放給目標受眾。文字可以是鼓勵用戶訂閱往後的直播、購買連結、加入群組等。這樣可以慢慢累積觀眾。

累積支持者的重點是,你為他們創造了多少價值

[Facebook 直播教學2022]如何使用直播工具 OBS 在電腦 Live 2

新手增加觀眾的另一個方法,面皮需要加厚一點。就是主動邀約別人做一對一直播訪問,讓對方的粉絲認識自己。

理想的訪問嘉賓,有以下最少一點:

  • 他的粉絲是你的目標客戶
  • 他的朋友圈對你的業務有幫助
  • 他的專頁有10,000 粉絲以上
  • 他有一定的知名度

下面你會學習到如何使用免費工具,進行一對一面談直播。

Facebook 直播教學:使用電腦原生方法

於17年3月開始,直播不只限於手機了,用戶可於桌機進行。如你只需要一個人對著鏡頭演說,不需要用 PPT 、不需要網上一對一訪問。直接使用 Facebook 原生的方法就可以。

[Facebook 直播教學2022]如何使用直播工具 OBS 在電腦 Live 3

使用Facebook 直播工具: Belive 進行 一對一直播訪問

Belive.tv 是免費工具,讓你可以在 Facebook 個人帳戶 或專頁進行 一對一訪直播 。你只需要發送連結給你的嘉賓,他就可以進入直播室,十分簡單易用。其特別功能,可以顯示觀眾的提問。


belive直播訪問

belive直播訪問

可顯示觀眾提問

可顯示觀眾提問

其缺點是,不能分享電腦畫面或 PPT。如你需要進行多人直播,或需要同時使用 PPT ,可看看 BlueJeans (月費形式)。提示:記得先和嘉賓早一日進行演練!

使用Facebook 直播工具: OBS studio 在 Facebook 進行直播

OBS Studio 是免費的直播軟件,可讓你的直播做到專業的感覺。例如你可以轉換不同場景、播放影片、使用ppt 、同步電腦桌面畫面(例如電腦遊戲)等。

簡單說明一下原理,在Facebook 專頁預定直播時,它會提供一條Key,這是一組隨機英數字串,並每次都不一樣的。

將這 Key 輸入到OBS Studio 的設定後。就可以透過 OBS Studio 控制直播畫面。換句話說,OBS Studio 需要有 Key 才能進行Facebook直播。


串流金鑰

串流金鑰

好囉,現在就開始學習如使用 OBS Studio ~

Step 1:先到OBS Studio官網下載軟體 ,Mac iOS 和 PC Windows 版本都有

[Facebook 直播教學2022]如何使用直播工具 OBS 在電腦 Live 4

Step 2. 開啟 OBS 先設定自己的語言。按右下角「設定」就見到。我一般使用英文介面,為了讓台灣朋友更易理解,下面會使用繁體介面。大馬朋友請見諒。

[Facebook 直播教學2022]如何使用直播工具 OBS 在電腦 Live 5

Step 3. 連接你的電腦鏡頭。在「來源」按「+」,然後選「視訊擷取裝置」

[Facebook 直播教學2022]如何使用直播工具 OBS 在電腦 Live 6

Step 4. 連接你的麥克風。在「設定」按「音效」,然後選擇你的麥克風

[Facebook 直播教學2022]如何使用直播工具 OBS 在電腦 Live 7

Step 5. 現在來測試一下直播吧~ 於 Facebook 個人帳戶或專頁發佈貼文的位置選擇直播。

Step 6. 由於只是測試,不想被其他人見到,右下角選「只限本人」。然後複製 Key,不要關閉此視窗

[Facebook 直播教學2022]如何使用直播工具 OBS 在電腦 Live 8

預定直播須知可點擊右下角再設定日期時間。這十分重要,沒提早預定,就沒人知道你將要做什麼。會十分影響觀看人數!

[Facebook 直播教學2022]如何使用直播工具 OBS 在電腦 Live 9

Step 5. 直播開始前,到 OBS Studio介面,「設定」> 「串流」>服務商選「Facebook Live」。最後輸入 Key並按「確定」

[Facebook 直播教學2022]如何使用直播工具 OBS 在電腦 Live 10

Step 6. 按「開始串流」,並返回彈出的Facebook視窗看看

[Facebook 直播教學2022]如何使用直播工具 OBS 在電腦 Live 11

Step 7. 等待約10秒後,Facebook視窗會看到自己,也聽到聲音。(畫面延遲是正常現象)。按右下角「開始直播」才會正式直播到Facebook。如需停止直播,在 OBS Studio 按「停止串流」便可。

[Facebook 直播教學2022]如何使用直播工具 OBS 在電腦 Live 12

Step 7. 等待約10秒後,Facebook視窗會看到自己,也聽到聲音。(畫面延遲是正常現象)。按右下角「開始直播」才會正式直播到Facebook。如需停止直播,在 OBS Studio 按「停止串流」便可。


使用 OBS 直播中使用 PPT

直播開始前,先開啟 PPT,預設 PPT 演說時會使用全畫面,這樣會有個問題,就是會看不到 OBS Studio。故此先去「設定投影片放映」,改為「觀眾自行瀏覽」。

[Facebook 直播教學2022]如何使用直播工具 OBS 在電腦 Live 13

回到 OBS Studio。在「來源」按「+」,然後選「視窗擷取」

在視窗擷取,揀選PPT就可以囉

在視窗擷取,揀選PPT就可以囉


你會使用直播嗎?希望這教學能幫到你 🙂

如你是導師或專業人士,想學習建立自己的網上教學。可看我的個人 Blog :  [按這裡查看]

最新錄影教學:

你會學習到如何使用 OBS 建立專業的直播。網上課程,按自己程度觀看。

[Facebook 直播教學2022]如何使用直播工具 OBS 在電腦 Live 14

常見問題

Q 直播時電腦運行很慢,怎麼辦?
A 電腦需要即時格式化你影像,再轉送到 Facebook 。故此電腦設備有一定需求,理想的 CPU 是i7 或以上、8 Gb RAM 或以上。

Q 我需要高網速嗎?
A 理想是 10 Mbps 或以上的上傳速度。


[Facebook 直播教學2022]如何使用直播工具 OBS 在電腦 Live 15 我使用 SEMRUSH 分析對手網站,免費試用詳情: [Facebook 直播教學2022]如何使用直播工具 OBS 在電腦 Live 16[Facebook 直播教學2022]如何使用直播工具 OBS 在電腦 Live 17

留言

歡迎留言

阿石

《營銷為王》作者。「網路行銷玩家」培訓中心創辦人。透過線上及線下課程,已經培訓超過數千位來自香港、澳門、台灣和馬來西亞的中小企老闆。亦曾為多間國際企業提供內部培訓及營銷顧問。我們用網路知識讓中小企成長。

Click Here to Leave a Comment Below

Leave a Comment: